New Girl - 第二集New Girl - 第一集前一陣子,New girl帶給很多上班族很大的迴響,讓大家重新建立了自己對英文的信心。但是,New girl的事蹟,可不是三言兩語一篇文章就可以草草帶過的。今天就要來講和大家分享,New girl在英文以外的專長。←原文出自就醬的營養午餐,要轉錄的請加註連結,謝謝。 New girl畢業自某大學的工學院,在我之前的假外商真台商公司裡,負責的是繪圖設計的工作。所以,New girl會使用AutoCAD,也是很合理滴。 有一天,New girl的主管,請New girl用AutoCAD畫一根圓柱體,問New girl大概要多久。不意外地,New girl照慣例,自信滿滿地回答,「我是完美主義的人,所以大概要半個小時才能畫到我滿意!」←繼「英文是我的拿手項目後」後的經典名言!!!! 說完,New girl馬上坐回螢幕前,認真地移動著滑鼠。 三個小時後,New girl的主管問她,畫好圓柱體了沒? New girl才說,「因為我找不到那個畫圖的軟體在哪裡~」 主管聽到這種回答,當然是又快腦充血,於是主管為了身體著想,又把這孩子再度交給我。←機耶,我又不是她的專屬家教! 無奈的我,只好走到巴里島New girl的座位。 New girl說,「其實是我的螢幕壞掉了… 一直晃來晃去,害我都看不清楚,沒辦法畫耶~」 螢幕壞掉是我能力範圍以外的事,所以我要New girl打分機給MIS,請MIS來幫忙解決。 New girl一如往常地不經大腦馬上問了,「MIS是誰?」 大姐…公司只有一位MIS,他的座位也不過離你十步遠,你都進公司兩個多月了,好歹記一下這位悠關你電腦的重要人士好嗎!!! 我無力地解釋,「MIS就是負責公司大大小小電腦、主機、程式的網管工程師。」 New girl這才恍然大悟地說,「原來MIS是 麥可soft is server的意思喔~」←你是在說Microsoft嗎…這是在日文班學到的英文單字嗎? orz MIS來看過以後,也判斷螢幕已經沒救;於是他要New girl把電腦先關機,他再去搬一台新的螢幕來給她。這時候,New girl很專業地提出了一個疑問… New girl:「那我的檔案要先備份嗎?」 MIS不解地回答:「換螢幕而已,幹麻備份?」 New girl:「可是這樣電腦裡的檔案就會不見了啊~」 MIS臉上泛著三條線:「檔案是存在主機硬碟裡,又不是存在螢幕裡…」 差點笑出來的MIS,還偷偷問我,New girl在哪學會『備馬爾地夫份』這個詞的。我當然也憋笑地告訴MIS,他的職稱已經從Management Information System工程師變成Microsoft Is Server工程師,等級一整個提升的感覺,好像是微軟派來的啊! 在MIS替她換好新螢幕後,我提醒New girl趕快把主管要她畫的圓柱體完成。 New girl突然一臉真誠地問:「那個…就醬…畫圖的軟體在哪?」 就醬:「你是說AutoCAD嗎?」←靠妖,她連軟體的名字都不知道喔!!!!? 我移動著滑鼠,幫她打開AutoCAD以後,正準備回自己的座位。 New girl又突然拉住我,「就醬,你會AutoCAD嗎?」←已經學會這個軟體的名字了! 拜託,我念文學院的人,怎麼會AutoCAD啊!但是,New girl不是念工學院的嗎? 我小心翼翼地提出我心裡的疑問,「呃…難道…你不會AutoCAD?」 New girl又突然擺出一副自信的神情,「也不算是不會啦,只是我大學四年都沒開過AutoCAD。」 靠妖!!!這怎麼可能!!!工學院的學生有辦法大學四年都沒開過AutoCAD? 這比交響情人夢裡的大提琴清純小可愛,和達比修先上車後補票、閃電結婚還讓我震驚! 就醬:「你們系上沒開AutoCAD的課嗎?」 New girl:「有啊,我還90分過的勒~禮服」←90分過還說不會AutoCAD?你怎麼突然變那麼謙虛!!? 我百思不解,只好問她:「沒開過AutoCAD,怎麼拿到90分的?」 New girl:「因為作業都是我男朋友幫我做的啊~ 他作業都會做兩份。可能是因為他做兩份很熟了,所以他後來考上研究所耶,都是我的功勞。」←那你多交幾個男朋友,就有文昌君的功能了!以後大家都把準考證印給你好了… 靠妖…一個連作業都是男朋友做的人,竟然還能這麼洋洋得意外加隨時看起來都是自信滿滿。 從那天起,我的工作量劇增,除了自己原本的工作以外,New girl就像是背後靈,隨時跟著我移動,追著我問AutoCAD的問題。即使我已經擺明我不會AutoCAD,但是她一遇到問題,還是會馬上跑來問我。面對New girl每天勾勾纏的一百萬個為什麼,我的耐心已經消耗殆盡,連一絲假笑都快擠不出來。 有一天,正當我和廠商正在打電話議價,New girl又無聲無息地出現在我座位旁。一般人看到這情況,都會識相地先回自己座位吧? 但是,別忘了,New girl不是一般人;New girl就這樣自動自發地,到我電腦前,開始逛奇摩網拍… ←沒錯,她竟然用我的電腦在逛網拍耶!!莫名奇妙…西裝外套. 終於,我和廠商講完電話,正想喝口水喘口氣時,New girl閒閒地說了… 「真羨慕你的工作,我真想跟你交換工作,整天只要講電話聊天就好!」 到這裡,就算是墳墓裡的孔子都會面露青筋、血管爆發吧! 但是拎杯,經過New girl長期的折磨,已經沒有那麼容易動怒了。我只是淡淡的笑著說,「我也好羨慕你的工作,只要一直按哈電族和逛網拍就好~」 New girl會生氣嗎? New girl會反擊嗎? New girl會大哭嗎? New girl會咬人嗎? New girl不只是New girl,她的白目不是一朝一夕可以改的。聽到我這句話,New girl就像是隔壁賣菜的阿婆,難得遇到有人肯聽她講話一樣,開始無盡地抱怨… New girl:「其實我逛網拍很少買啦~ 薪水那麼少,哪買得起啊~ 不過,前幾天啊,我在網拍上看到Coach有一款新的皮夾超可愛的~ 就醬,你有沒有朋友在英國,幫我買好不好? 聽說從國外買都很便宜耶~」 不好意思,你薪水又不是我發的,如果是我發的,我一定直接資遣你!而且,我招誰惹誰了我,我幹麻還要討好你,幫你代訂皮夾啊!!! New girl的白目行為,會因為我不肯幫忙訂皮夾就此結束嗎? 就醬的營養午餐,我們ARMANI下回見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o85wowl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